空山

无事此静坐,一日当两日。

中秋

新人求轻喷。
听歌产物。

“忘机,今夜为何于此处抚琴?”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向蓝曦臣微微一礼,“中秋月圆,便是思念母亲了。”
“一想便知,我也……思念她了。”

皎皎月光下,竹屋外,白衣胜雪的蓝氏双璧对坐无言。一阵清风拂过,屋旁的树林里叶子发出簌簌声响。有微微虫鸣,有琴音伴洞箫。恍如梦境。

曲罢,到底还是蓝曦臣先开了口:“母亲以往此时,总要喂我们几块月饼的,那时你还小,不知还记得多少了。”
“我知。”

闻言,蓝曦臣叹了口气。如此小时发生的事蓝忘机都记得如此清明,更何况当年魏无羡身死魂消这样大的冲击。蓝忘机多年来,已经习惯的这样思念和等待的日子。
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痛了,而是将无尽的思念和痛苦都化成了深刻于骨髓的牵绊,偶尔回忆起魏婴,他会觉得有种莫名的归属和快乐。原来痛太久了,也成了心头的慰藉。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明白自家弟弟多年来的坚守,“母亲曾说,她会在化成天上的繁星伴随我们的。有愿,不妨告诉她。”

蓝忘机抬头看了兄长一眼,心头一暖。至少蓝涣还在,他还有整个姑苏蓝氏,他还有云深不知处。
想来,还是当年魏婴更苦一些。无家无亲无友,孤家寡人坦荡于天地间。

天上仅有的一点云雾散开,月光依然轻柔皎明。
母亲,你从未骗过阿湛。愿你可庇佑兄长与蓝氏安好,若许,可满足阿湛一点私愿,让婴归于现世。不求他与我心同,只求他安好。若不能,在天星黄泉之地,也求你护他些许。

似有流水之声,母亲当是听到了吧。

“兄长,归。”
蓝忘机收起忘机琴,与兄长并肩而行。
他回头忘了一眼母亲住过的小筑,只觉心头甚慰。又一年,可继续等婴归。

第十二年

评论(2)

热度(8)